英女對愛情過敏 一碰男友就紅腫

  • 32歲的夏洛特戴維斯對愛情過敏,跟男友在一起就常起濕疹,尤其兩眼紅腫得像鹹蛋超人。(圖/取自Daily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氣溫忽高忽低,老天忽雨忽晴,台灣人對這種因天候、塵蟎等因素誘發的過敏都能理解,但英國一位女子的「過敏原」就很罕見了。32歲的夏洛特戴維斯 (Charlotte Davies)3年前遇上「真命天子」,但兩人「深交」之後,戴維斯就起濕疹,尤其兩眼紅腫得像鹹蛋超人,醫師幫她找病因,告訴她,不是開玩笑,妳對愛情 過敏!

戴維斯是大學行政人員,一直渴望美好戀情,卻始終遇不到有緣人,直到3年前在酒吧裡認識了會計師狄恩斯特姆(Dean Strohm),兩人一見鍾情。交往一個月後,某天早晨戴維斯在兩人的愛床上醒來,卻睜不開眼睛,原來兩眼腫得如高爾夫球般大。

戴維斯四處求醫,都找不到病因,濕疹症狀持續兩年,用類固醇、藥膏和另類療法都沒有效果,後來一位順勢療法(Homeopathy)醫師指出,她的過敏原是「愛情」,也就是她和男友相處時過度興奮,導致皮膚出現過敏反應。

怎麼辦呢?戴維斯也不想因此「遠離過敏原」,男友斯特姆也說,即使她像鹹蛋超人還是一樣愛她,甚至向她求婚,而求婚當時「我的雙眼又腫起來,因為 我太興奮了!」。兩人在去年12月終成眷屬,奇怪的是,戴維斯的過敏症狀竟漸漸不藥而癒!她說,或許因為結婚讓她情緒平穩,荷爾蒙「平靜下來」,「顯然結 婚治好了我」。

倫敦皇家自由醫院(Royal Free Hospital)皮膚科醫師艾德西頓(Ed Seaton)指出,壓力和生活中的重大改變,都會影響身體裡的激素,誘發濕疹等過敏現象,「但我從沒見過因愛情引發的濕疹個案,那很罕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