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吃5塊肥皂成癮!美19歲少女洗衣粉當早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19歲的少女坦佩斯特‧韓德森(Tempestt Henderson)有個古怪的癖好,她對肥皂的滋味情有獨鍾,即便被醫生告知說,「內含有毒成分可能會帶來致命的危害。」但她仍無法自拔的大啖「清潔」 大餐,每天早上以洗衣粉做早餐,每個禮拜更可以吃下5塊肥皂!

韓德森表示,第一次嘗到沾在手上的洗衣粉時,就戀上這股甜中帶鹹的味道,「感覺甚麼都對了」;在洗澡時,會順便舔掉身上的肥皂泡沫,後來覺得不過 癮,便直接將肥皂碎塊含入口中。她說,與清洗用途相比,把肥皂「吃下」反而更有乾淨的感覺。不過在6個月後,韓德森仍決定至醫院檢查,並尋求藥物的治療。

對韓德森來說,洗衣粉是「只應天上有」的美味,一般人請勿模仿。(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醫生指出,韓德森是罹患了罕見的「異食癖」(PICA),這類患者會大量食用沒有營養價值的東西,像是金屬、銅板、粉筆、電池等物品,該病有時是因缺乏礦物質所引起,但韓德森的情況則應該是出於心理壓力。

由於肥皂內含有毒鹼性物質,過量食用會破壞新陳代謝與消化系統,也會造成血液酸鹼失衡,因此醫生立即以「認知行為療法」(CBT)治療韓德森,要 求她在想到「肥皂」時,試著思考其他正面事物。透過減少待在浴室的時間,控制接觸到肥皂及洗衣粉的機會,從去年9月開始,韓德森已不再食用肥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