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看不見軟弱 林志玲選擇當向日葵

  • 林志玲選擇當向日葵,始終把目光看向太陽,始終正向思考。(圖/Vogue提供)

文/陳慧娟

Chiling,林志玲。2010年,巴黎。因為行李遺失,林志玲比預定時間晚一個多小時才抵達飯店,沒有常人遇到這事時候的氣急敗壞,在一輪安 慰的擁抱之後,她帶著手勢樂觀的說,沒關係,一定會找到的。這樂觀的心情延續在拍照的過程中,巴黎一陣又一陣的綿綿細雨,大夥的心情憂慮在陰晴不定中,她 說,來,我們大家手牽手,靠著念力祈禱天氣放晴,結果外景拍攝當天,我們奇蹟式的,擁有了一整個大晴天。

是這樣子的一個林志玲吧。每每看到她的時候,心裡總會不由自主的感動。她的人生中沒有傷痛嗎,她在一路過程的起伏裡,不曾挫折、不曾疲憊、不曾軟 弱、不曾因為無助而哭泣嗎??,別以為她和你我有何不同,這種種的經驗,她其實都有,只是終究,她仍舊選擇當向日葵,始終把目光看向太陽,始終正向思考。


#硬襯紗篷裙洋裝、革柔皮長手套(Valentino Haute Couture)

更多NOWnews雜誌櫃專區好文

你知道現在哪裡讓我覺得最有安全感嗎。走在路上的時候,她突然說。飛機上,尤其是長程的飛行。在一個被包覆的空間裡,可以神奇的享受只是自己一個 人的自在。不用接電話,沒有什麼事情是立刻要處理的,不用擔心打擾與被打擾,可以很安靜很安靜很安靜。當然我其實沒資格抱怨,在我身上發生的所有不可思 議,十幾年前第一次上Vogue封面、做模特兒、拍廣告、嘗試主持、有機會演戲??,每次當我回想起這些時,都會覺得這一切的不可思議即使到我八、九十歲 時候,都還不完給這個社會。可是。她看了看我。我在很多地方,好像已經沒有辦法像這樣子走路了。我不介意走在路上時有人跟我打招呼,但,不是立刻拿起電話 爆料,我不明白,為什麼很多人會覺得販賣別人的生活作息,是OK 的呢。

我不喜歡,不喜歡因為這種現象而被綁住的自己。所以你問我現在的心境,我現在心裡想的是,我是不是已經有太久太久,沒有好好的「生活」了。而什麼 叫做生活呢,每天可以做飯,每天可以運動,然後,更多一點的時間去陪伴,陪伴自己生命中,那些重要的人。站在現在的心情點上,林志玲說著屬於自己,現在的 心情。

● STAR ENCOUNTER--林志玲與John Galliano的時尚對話

John Galliano所設計的服裝,日本知名攝影家蜷川實花拍攝,林志玲,這三人的組合,足以成為值得珍藏的經典。林志玲採訪Christian Dior設計師John Galliano,兩位深具巨星魅力的演員與設計師,展開了一段輕鬆的時尚對話。

Fashion Show現場,林志玲一身銀色的優雅坐在貴賓席,專注看著舞台上模特兒的展演,這是Christian Dior 2011春夏服裝發表會,她不僅是以貴賓的身份出席,同時以客座主編的身份,代表台灣版Vogue採訪設計師John Galliano。

音樂響起,John Galliano再度施展他魔法手的魅力,將熱帶風情花朵與科技感的鮮豔色彩混和,不管是蘊含著海島風味的夏威夷印花、南太平洋式的幻象,或者輕薄透明的 絲綢罩衫,都溢滿著熱帶風情的想像,整場秀就像他傳奇的成長背景一樣,充滿了戲劇的張力。John Galliano以快速的步伐繞場一周謝幕。我很好奇,他在謝幕的時候,想的是什麼。林志玲說。穿越了一塊黑幕,進入後台休息區,短暫的寒暄之後,進入對 話。

林志玲:剛剛在舞台上,你真的是最耀眼的模特兒,我想知道你親臨服裝秀謝幕的那時候,腦子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Galliano:第一個念頭嗎?我想到今明兩晚,我還有另一場秀要忙著試衣服,一場接一場的,我喜歡緊湊的行程。

林志玲:這點我們已經感受到了,你總是生龍活虎,好像一刻也停不下來。

Galliano:我就是喜歡這樣。

林志玲:不斷創造出許多驚喜,在你的字典裡,有「不可能」這字眼嗎?有無法達成的任務嗎?

Galliano:絕對不要說「絕不」,因為沒有不可能的事情,我覺得任何障礙都能夠用創意克服,只要你的意志夠堅定,就一定能夠達成。

林志玲:那當遇到阻礙的時候呢?

Galliano:我覺得任何阻礙都是很好的滋養,必須把握機會去學習,然後從阻礙中吸取養分,並且得到啟發,他日遇到問題時便可以引以為借鏡。因為生命本來就是由一連串棘手的問題所組成,而且起伏不斷,但是當你通過阻礙突破之後,你會得到極大的滿足。

林志玲:許多人崇拜你獨特的品味,你覺得你個人風格或者你所設計的collection不可或缺的元素是?

Galliano:在這次系列中,我將波里尼西亞島國風情洋裝與毛皮夾克做出對比,簡單說就是海灘風遇上冬季大衣,其中的關鍵點就是衝突的趣味吧。

林志玲:有人認為藝術或者創意一定要標新立異,甚至需要某種程度瘋狂,你同意這樣的說法嗎?

Galliano:我只是堅信自己的創作而已,並且樂在其中,然後又有很棒的團隊一起合作。我們都需要創意,這個行業更需要創意。

林志玲:所以靈感來了就會欲罷不能。

Galliano:是啊,想攔我都攔不住。

林志玲:我們知道你跑遍世界各地,有沒有哪一個地方,是可以讓你全然放鬆的?

Galliano:我只要到水邊就會感到放鬆,我愛水!

林志玲:你作品中經常出現東方元素,請問你最喜歡東方哪些地方?

Galliano:東方世界提供我源源不絕的靈感,東方的精緻,東方繽紛的色彩,總是讓我讚嘆不已,我每次去中國都會得到新的靈感,我對中醫、針灸也都很有興趣。

Photographed by Jason Wu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0年11月號VOGUE雜誌》:http://www.vogu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