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快高鐵「隼」上路 造型很「鳥」

  • 日本新幹線最快的列車「隼」號,3月5日正式上路,最高時速可達320公里。(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新幹線最快的列車「隼」號,昨天(5日)正式上路,最高時速可達320公里,這款最新型E5型列車,每天在東京和北部青森間往返兩班,在東京和北部城市仙台間往返一班,它的造型果然很像「隼」,有個凸出的「鳥嘴」。

細細長長的「隼」5日運行東京與青森時,時速達300公里,鐵路總長675公里,單程時間3小時又10分鐘,東日本鐵路公司預定在明年 (2012)年底將「隼」的最快運行時速提高到320公里。「隼」有一節豪華車廂、一節高級車廂,和8節普通車廂,共計731個座位,豪華車廂就像客運頭 等艙,只有18個真皮座椅,車廂有專屬服務人員,提供飲食、毯子、拖鞋、報章雜誌等。

當然豪華車廂的票價也不便宜,東京和青森間大約要價2.64萬日元(約9412元新台幣),普通車廂票價約1.69萬日元(約6025元新台 幣),但5日當天的預售票賣得超好,東京到青森的頭班車票才開售40秒就賣光光,尤其豪華車廂的車票10秒「秒殺」完畢;另外,從青森開到東京的頭班車票 在一個半小時內賣光。

「隼」的「鼻子」長15公尺,有降低噪音的效果,此外,「隼」也有其他降低噪音和減少搖晃的機制,提高了搭乘的舒適度。


↑圖/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