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敵也能和諧共處 貓咪抱老鼠睡覺 比特犬在旁顧床

  • 比特犬、貓咪、老鼠,一般人認為是「天敵」的組合,竟能和諧共處。(圖/達志影像)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一隻貓咪抱著老鼠睡覺,比特犬在旁邊靜靜地瞧。許多人第一眼看見這意外和諧的畫面,都非常不敢置信,但它的確發生在美國加州一處嬉皮社區裡,飼主 希望扭轉社會大眾對比特犬的誤解。

比特犬(Pit bull)都那麼凶神惡煞嗎?雖然牠們經常因咬傷人或動物而上報,但並非每隻都如此兇殘。在美國加州威尼斯(Venice, California)海灘旁一座嬉皮社區裡,有戶家庭就住了一隻貓名叫「燕尾服」(Tuxedo)、一隻老鼠「提卡」(Ticket),還有一隻比特犬 「刀疤臉」(Scarface),相親相愛地共處。

(貓咪、老鼠、比特犬和平共處,圖若無法觀看請見
→http://www.nownews.com/2011/03/04/11507-2693306.htm)


這種被一般人視為「天敵」的組合,竟然如此和諧地生活在一起,感情還十分融洽。「燕尾服」經常抱著小老鼠一起休息,「刀疤臉」也靜靜地在一旁,完 全不會起衝突。就算「提卡」體型等於牠的一口晚餐,也從來不攻擊。

飼主柯特瑞(Cottrill)先生說,比特犬是他最愛的犬種,他希望扭轉一般大眾對牠們的印象。柯特瑞還用Rap方式譴責,「不負責任的飼主、 不負責任的媒體、不負責任的培育者,造成比特犬的負面形象。」他認為,只要懂動物心理,並且正確教育牠們,比特犬可以很溫柔。


飼主柯特瑞(Cottrill)先生認為,只要懂動物心理,並且正確教育牠們,比特犬可以很溫柔。(圖/達志影像)

同樣在美國有一名飼主海倫(Helen),家裡也養了一隻比特犬和貓咪、天竺鼠、兔子、變色龍以及數隻小雞。她的比特犬「夏奇」(Sharky) 不但不好鬥,還像個天生好爸爸,把其他動物全當成自己的孩子照顧,一下子幫忙舔毛、一下又依偎在一起。而貓咪也跟天竺鼠慵懶地躺在一塊,一家不分敵我、和 樂相處,令人稱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