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洗牌!Android在美首度戰勝Blackberry、iOS 

 

  • Android以29%市占率在美國市場稱霸,裡面又以HTC的13%為平台品牌大宗。(圖/擷取自HTC官網)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市調公司尼爾森最新調查指出,Google 的 Android 平台在去年底的美國手機消費市場中以 29% 占有率的些微差距,首度戰勝 RIM Blackberry 和蘋果 iOS 的取得的 27%。品牌手機項目內,RIM 和蘋果以 27% 繼續穩作首位,遙遙領先以 19% 名列第三的 HTC。

這份來自美 國尼爾森在去年 11 月至 1 月間進行的調查報告,內容囊括美國當地的重要品牌和平台系統,其中 Android 平台已 29% 首度奪得冠軍寶座;在 Android 平台品牌中,HTC 以 12% 市占率為首,接著為 Motorola 和 Samsung 分別以 10%、5% 名列第二、三名。

平台榜中以 10% 的市占率繼續在第四名徘徊的 Windows Phone 7 項目裡,第一名為 HTC 7%,後續為 Samsung 2%,以及 Motorola 和 HP 的 1%。另外在使用者年齡層的分布上,Android 在 18~24 歲的社會新鮮人客群中,較 iOS 和 Blackberry 更容易購買取得而受到較大的歡迎。


▲美國尼爾森的調查圖表。(圖/擷取自美國尼爾森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