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建議:安裝行車記錄器 噗友:偷情會被拍光光

  • 「卡神」楊蕙如在噗浪上詢問「是不是應該立法補助汽車安裝行車記錄器,或強制列為新車出廠時的標準配備?」若此為有共識的議題,她想列為政見去推動。(圖/取自楊蕙如噗浪)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有意在新北市板橋區參選立委的「卡神」楊蕙如,在噗浪上詢問「是不是應該立法補助汽車安裝行車記錄器,或強制列為新車出廠時的標準配備?」若此為有共識的議題,她想列為政見去推動。不過,噗友的反應兩極,甚至有噗友擔心,「這樣在車上偷情,可能會被拍光光!」

楊蕙如受訪表示,她在2月20日開車行經市民永吉路段的時侯,看見一個車禍現場,一輛機車碎成好幾截,騎士倒在路中央,翻滾呻吟,車輛分別從幾個方向穿過騎士身邊,卻沒有車子停下來。

楊蕙如見狀,趕快把自己的車子停在騎士後方,避免騎士被其他車子撞上,再稍微指揮一下交通。她坦言,其實她一開始有點害怕,因為車子停在騎士的旁邊,也許有人會誤以為她是肇事者。

楊蕙如靈光一閃,想到車上有行車記錄器,且車子沒有熄火,記錄器會繼續記錄,便安心許多。因此,她腦袋裡浮出一個想法,「是否應立法強制汽車安裝行車記錄器?」

不過,楊蕙如一把「立法」的想法拋出,噗友的反應兩極化。噗友「魔法海豚」認為,應該要立法,更可以嚇阻犯罪,但車商可能會反對,因為車體結構要再重新設計。

噗友「大員國人民」強調,整體而言,這是對所有「人」有保障的重要做法,「我贊成新車出廠就列為標準配備,也贊成立法補助汽車安裝行車紀錄器!」

但噗友「重金搖滾雙面喵」則持反對意見,他認為「要不要裝是每個人的意願吧!這種東西為什麼要強制安裝?」行車紀錄器可以列為證據,但不代表得強制每個人安裝吧!噗友「biyo」也說,若立法補助的話,常會有圖利某些廠商之嫌。

噗友「threeblue」表示,強制安裝的好處在遇任何酒駕、車禍,調車上的紀錄器就可了解,但家中婦女要查丈夫外遇行蹤也很好查,或者是公司主管查業務員行踨之類的。他說,「這就有點無法保障個人隱私,所以強制應該很難。」

噗友,「齊盈」也說,「不小心拍到車裡(對方車)搭載可能引發家庭紛爭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