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那現烤出來的甜~ 印尼甜點像超大紅豆餅

  • 印尼甜點MARTABAK現場烤得溫溫熱熱,配冰淇淋一起吃呼~原來是這種耐人尋味的味道...(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放假中的午後,偶爾想要來點異國風下午茶,最好要帶著家鄉熱情跟童年回憶,這樣子的甜點才會有勾人效果!在台北東區轉角飄出一陣現烤的甜味,巴掌大的圓圓餅皮裡面夾煉乳、上面擺著香焦冰淇淋,溫溫熱熱地跟冰冰涼涼一起吃,呼~原來是這種耐人尋味的味道...

轉角旁的印尼甜點專賣店很可愛,漂亮的女老闆站在吧檯前親手做料理,香香的澱粉味飄滿屋,在視覺跟嗅覺都算是一種享受。


▲↑圖說:專賣MARTABAK的印尼甜點店~(圖/蘇湘雲攝)


▲↑圖說:圓鼓鼓的印尼甜點像「放大版台灣紅豆餅」!(圖/蘇湘雲攝)

MARTABAK有甜、有鹹,其中一款「ai ai love icecream」是香草冰淇淋跟煉乳,Big 圓形在網友口中戲稱是「放大版台灣紅豆餅」,味道其實也有點像,外層餅皮比較脆、中間QQ軟軟像蛋糕,裡頭烤得空隙不小不一,讓煉乳容易滲透進去,又是剛 剛烤好的熱氣烘托,甜蜜的香味就是格外濃。

說是幽默還是創意,咬一口溫溫MARTABAK、再來一口冰淇淋,「冰火雙重樂」滋味鮮明,像童言無忌的小孩子一樣在夏日午候的舌床上打滾。還有一款是甜MARTABAK,夾著數小時現熬的蛋泥醬,據說帶著椰子香,也好吃!


▲↑圖說:又溫又冰的甜點確實很特別!(圖/蘇湘雲攝)


▲↑圖說:培根白醬Pasta是甜點之外,另一種選擇。(圖/蘇湘雲攝)

MARTABAK裡包含印尼華僑老闆娘的心意,好吃,但價格偏高,以超出100多元的定價搶客,雖然沒有比東區附近的午茶貴,不過以「放大版台灣紅豆餅」的味道來說,確實偏高,想要嚐鮮的老饕記得多找幾個朋友,每個人點一種口味,大家分著吃,才是省錢美食的必殺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