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食、人食不共享 餵貓吃魚也有學問

  • 專屬貓食提供的貓咪完整的營養需求,也較健康安全。(圖/網路分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可以餵貓吃這個嗎?」是許多貓主人嘴邊常掛的一句話。有些飼主以為直接餵貓吃鮮魚很健康,其實光吃鮮魚還不能滿足貓的其他營養需求,專家表示, 許多包裝貓食不但已粹取魚類營養,也補足其他營養素。他們更強調,不可用人食標準來看待貓食,否則一不小心就養成貓咪飲食壞習慣,對健康也有不良影響。

貓咪可以吃什麼?是主人永遠關心的話題,不久前台大批踢踢(PTT)貓板網友也掀起一波討論,表示家裡貓咪很愛來討「人類吃的零食」,特別是聞到 鱈魚絲香味就跑來,有的人心軟,以為餵牠們吃一點沒關係,但這行為不僅會養成貓咪飲食壞習慣;更會造成牠們健康上的負擔。這串討論文也引起其他貓飼主議論 紛紛,直說「貓本來就不該吃人類食物,我們以為只餵一點,其實累積下來就會造成問題。」


「主人,我可以吃貓食嗎?」貓咪應吃專屬貓食,勿以人類或其他動物的飲食標準來看待。

專家強調,貓的營養需求和人並不同,不可用人食標準來看待貓食,況且人類的食材裡有很多對貓是大忌,不但對貓腸胃造成負擔,還可能引發疾病,嚴重 的甚至會死亡。即使要額外給貓零食,貓咪也有自己的專屬零食,切勿因溺愛而亂餵,不但養成牠們飲食壞習慣,對健康也造成不良影響。

有些飼主也以為,餵貓吃「鮮魚」很健康,但實際上,光吃鮮魚還不能滿足貓咪的其他營養需求,而且魚肉新鮮度問題、烹煮方式問題更不容忽視。專家建 議,許多包裝貓食已粹取魚類中對貓有益的養份,並補足其他營養素,所以如果想餵貓吃魚,又要牠吃得美味營養,專屬貓食才是令人放心又安全健康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