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的長生不老藥 「肉靈芝」現身

  • 肉靈芝學名黏菌複合體,主食是各類細菌,它不是生物,也不是動物,主體是多醣體以及膠原蛋白,有「生物和氏璧」的美名。(翻拍畫面)〔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報導 

中國第一個皇帝秦始皇終其一生都在追尋長生不老之藥以及長生不老之術,在他的秘方之中,記載了「肉靈芝」,肉靈芝雖然在神農本草經以及本草綱目中 都有記載,但後世沒人見過,直到1992年才被發現。2011年2月18日TVBS國民大會除了討論肉靈芝之外,還探討了許多「嚇死人」的偏方秘術,一起 來看看有些什麼吧!

肉靈芝失傳很久,直到1992年陜西某村落的村民才在河裡發現由山上漂流而下的肉靈芝,生藥博士陳耀寬在節目中指出,肉靈芝學名黏菌複合體,主食 是各類細菌,它不是生物,也不是動物,主體是多醣體以及膠原蛋白,有「生物和氏璧」的美名。中醫指出它的功能是補益中氣、長生不老、增長智慧。

本草綱目中還記載了一種與雲南白藥齊名的「龍血樹」,陳耀寬展示一張龍血樹的照片,據說已有8千年的壽命,這棵寶樹的樹葉每隔3到4年才掉一次, 葉子是綠色的,樹汁是紅色的,它的果子會由綠變黑,再變成橙色,表示熟了,果肉是紅色的,據說能夠治百病。中醫則認為它能夠活血化淤。(來看更多照 片:http://wenews.nownews.com/news/30/news_30091.htm)

節目中還提到幾個嚇人的偏方,例如魯迅小說裡曾描述,革命女烈士秋瑾被斬首的那一天,圍觀者眾多,而且人手一個白饅頭,原因是把饅頭沾了頸上新鮮 溫熱的人血後吃下,可治療肺癆以及肺疾。此外本草綱目中還記載,把吊死人的繩子燒了,給癲癇患者吃下,可治癲癇。這種「歪方」誰敢吃下肚呢?想必還沒吃就 先被嚇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