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求桃花 卡麥拉鼻模隆鼻成主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兔年是桃花年,整型外科醫師王祥亞表示,最近接受開運隆鼻,想求桃花運的患者增加三、四成之多,許多民眾都希望透過隆鼻,增強運勢,並希望能找到好情人。

男、女性對開運隆鼻的要求也不太一樣,王祥亞醫師分析,部分男性認為,山根窄會沒異性緣,希望山根可以高挺、寬一點,許多患者接受手術後自信心大 增,對未來也更有信心。女性多半喜歡鼻樑微高,鼻頭秀氣一點,臨床上也曾遇到患者因鼻子先天歪斜、後天受傷而接受隆鼻整型,女性大多希望透過隆鼻整形求得 桃花開,在情人節覓得良緣。

接受隆鼻手術,有許多人工材質可供選擇,目前人工鼻模材質大約分為三大類,分別為矽膠、聚四氟乙烯,以及複合式材質卡麥拉鼻模。矽膠最大好處是一 體成型,不過長時間下來身體容易產生一層軟膜,包覆矽膠人工鼻模,這叫「莢膜」,有些患者的莢膜會厚一點,甚至引起歪斜、變形。而聚四氟乙烯比較柔軟,由 於表面帶有孔隙,身體組織可以長到孔隙,所以較不易位移,但有的患者術後一到三年會發現原本高挺的鼻子稍微縮水,只好就醫再墊一層鼻模。

醫師表示,除了上述兩種材質,還有一種卡麥拉複合式材質頗受歡迎,這種人工鼻模外層是聚四氟乙烯,內層為矽膠,結合兩種材質的特點,外層聚四氟乙 烯可讓組織深入其中,較不容易位移、變形,且質地較柔軟,而矽膠則幫助呈現高挺鼻型,和傳統隆鼻材質相比,這類材質外觀上較自然、手術風險也較低,正逐漸 成為兔年桃花開運隆鼻主流。

王祥亞醫師提醒,接受開運隆鼻患者要慎選醫師、醫療院所,且事先要和醫師充分溝通,以減少術後腫脹、出血等風險。手術最怕遇到感染,必要時可能需要使用抗生素預防感染發生。另外,若之前曾注射玻尿酸等,患者一定要事先告知醫師,以免影響治療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