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豆腐乳驗出仙人掌桿菌 桃縣衛生局:要求下架回收

  • 黃大目豆腐乳,仙人掌菌超標4倍。

記者范文濱、范芷綺╱桃園報導

大溪名產又出事!知名的大溪豆腐乳,日前經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驗出,桃縣黃大目食料品股份有限公司製造的「大溪名產甜酒香豆腐乳」含仙人掌桿菌,桃 園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已於第一時間電話通知業者立即下架回收,並進行說明及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裁罰新台幣6萬元罰鍰,該批號產品將於21日在專人監督下進行 銷燬。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於今年1月初已行文至衛生局,衛生局於第一時間電話通知業者立即進行下架回收作業,並要求業者1週內就本 案至衛生局進行說明,經查製造地位於外縣市,非位於本縣,並經業者說明後違規事實明確,已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裁罰新台幣6萬元罰鍰,並已要求將同批號產品下 架回收銷燬,衛生局預計於本月21日監督業者銷燬。

衛生局表示,仙人掌桿菌在環境中分布廣泛,可能透過製作人員的不良衛生習慣或操作不當而污染產品,若食用含仙人掌桿菌超標的食物可能造成噁心、嘔 吐或腹痛、腹瀉等症狀。衛生局提醒民眾購買這類發酵醬類製品時應注意其外包裝是否標示公司名稱、電話號碼及地址、製造日期、保存期限或保存條件等,產品開 封後也應儘早食用完畢,並未食用完畢則依包裝標示進行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