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天災頻傳 東岸水深西岸火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近日天災頻傳,東部因風災造成部分地區二度淹水,損失慘重。西部伯斯市(Perth)附近森林也傳出大火,火舌高達3公尺,燒毀68棟民宅,所幸沒有人員傷亡,目前消防隊員也已經控制住火勢。

澳洲東岸在12月遭受洪水襲擊之後,又面臨史上最大熱帶氣旋「亞西」(Yasi)的肆虐,造成昆士蘭(Queensland)、維多利亞省(Victoria)等地區都變成水鄉澤國。

緊接著,澳洲西部受到強烈陣風和天氣酷熱乾旱的影響,造成伯斯市附近郊區傳出森林大火,數百公頃林地化為烏有,60多棟的房屋遭到焚毀,還有32間受到波及。

當地也出動百餘名消防隊員由地面及空中撲滅火勢,並且緊急疏散附近居民。澳洲官員指出,目前大火已經受到控制,只有1名消防隊員遭到汽車撞傷,還有一些病患嗆入煙霧,已在接受治療。(新聞來源:中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