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大樓試點百年燈 網友卻驚見「幽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慶祝建國百年,台北101大樓除了準備盛大的煙火秀之外,也設計出全新的百年燈字樣「100 ROC」(O為愛心圖案);而在昨(27)日晚間悄悄試點時,被住在附近的民眾拍下並po上網。不過網友們對百年燈沒甚麼反應,反倒是認為照片中的「不明飛行物」很吸睛。

網友shyih在Mobile01論壇貼出這張照片,並說明101大樓試燈時間只有5分鐘,他一看見就趕緊拍下來;只是在左下角的鵝黃色盤狀物, 讓網友不由得懷疑說:「難道是傳說中的『幽浮』?」更有人說,搞不好明天就會成為談話節目的主題。不過拍攝者解釋,這個物體只是家裡的燈光投射在玻璃上, 恐怕要讓愛好神秘學的朋友們失望了。

101大樓試點百年燈,不過左下角的「不明飛行物」比較搶眼。



圖/拍攝101煙火用腳架佔位!網友PO「台灣奇景」痛批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10/12/27 12:09:28

為了拍攝今年由蔡國強設計的101煙火,竟然有不少民眾用腳架佔位子,把腳架鎖在象山步道的欄杆上。有網友看不下去,拍攝照片放到網路上踢爆,並且直接向台北市政府投訴。

台灣人愛排隊也愛佔位,在郵局還沒有抽號碼牌的制度時,常常可以見到用存摺排隊的狀況,而學生用書包排隊的場景似乎也見怪不怪。現在竟然還出現台灣獨家奇景,用腳架佔位置。網友kenjiwang看不下去在Mobile01網站貼出相片,並向台北市政府申訴。


↑網友kenjiwang拍下腳架佔位照片,並表示已經向台北市政府告知此事。(圖/翻攝Mobile01網站)

Kenjiwang發現有人用鐵鍊把腳架鎖在涼亭的欄杆上,現場並未有人看管,只留下讓人傻眼的鐵鍊和腳架,kenjiwang認為,如果當事人 在現場看管腳架,那就算了,可是週遭並未有任何人在;難道今年12/31放完煙火後,大家都也可以有樣學樣,用鐵鍊鎖上一年。他希望台北市政府相關單位是 否能針對這種破壞公物,和製造髒亂的亂象進行處置。

北市府大地工程處接受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訪問時指出,今(27)日上午工作人員已經到象山步道觀察過狀況,預計下午會把勸導單 貼在現場,希望拿腳架佔位子的民眾能發揮公德心把腳架移開。由於大地工程處並沒有開單的權力,目前也正在詢問相關單位,希望能有更積極的處理方式。

網友cashier認為這樣佔位子真的很沒水準,如果有這麼多人現在就開始在那裡紮營佔位,他就不會那麼生氣,畢竟這是攝影者對拍煙火的執著,但是擺著腳架佔位子就很不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