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阿公蔥煎餅 頭城車站買得到

  • 性格阿公的「蔥煎餅」,現桿皮、後灑蔥,客人得要自己刷醬,非常特別。〔WEnews公民記者N。A。T。A/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N。A。T。A/報導

宜蘭必吃美食,絕對少不了蔥油餅這一項,除了遊羅東夜市必嚐的義豐蔥油派,簡直就是百家爭鳴,到處可見蔥油餅的蹤影。然而,在這麼多間誘人吸睛的 攤位中,位於頭城車站門口旁的小攤車,卻特別燃起了我的興趣,因為這間蔥油餅,和一般的很不一樣,老闆是位「性格阿公」,他們家的「蔥煎餅」,現桿皮、後 灑蔥,客人得要自己刷醬,非常特別。

只要踏出宜蘭頭城火車站,向右方一瞧,這賣了將近三十年的車攤,不花一點功夫便能找著。靈魂人物就是這位「性格阿公」,人不僅看起來很酷,其實話 也不多,跟阿公說要來份加蛋蔥餅,阿公一句話也不應,自顧自地開始煎餅工作,超有個性,認真專注的神情下,滿是風霜歲月刻畫的紋路。



蔥煎餅的製作方式也獨樹一格,由阿公現桿餅皮,渾圓的麵皮白白淨淨,要先經過熱油炸過,才會灑上綠油油的蔥花。餅皮炸得透酥,阿公馬上打入一顆蛋,倒上一把蔥花在平鍋裡油煎,煎炸時間差不多後,再迅速蓋上早已熱透澎起的餅皮,沒三兩分鐘,金亮酥黃的蔥煎餅就漂亮完成囉!

煎好後的餅,阿公會俐落倒在讓顧客自行刷醬的鐵盤上,然後酷酷說了句:「加醬自己來!」眼前熱煙直冒的酥黃蔥煎餅,教人看了口水都快流出來。攤位 上有三種刷醬:辣椒醬、甜辣醬、蒜頭油膏,由於阿公的手工煎餅本身口味較淡,建議將三種醬料都厚厚塗抹刷上,豐富多重的味覺刺激,加上炸蛋蔥油餅的酥嫩口 感,鹹酥香辣,絕對讓人一吃難忘。[來和公民記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7 /news_27971.htm]

雖然阿公外表性格話又不多,但加蛋之後一份不過25元的蔥煎餅,現桿現做的煎餅香味還是很讓人著迷,若是來到頭城遊玩,不妨順便繞到火車站前,一睹性格阿公風采,一邊品嚐塗著厚厚醬料的蔥煎餅,古早的美味點心,相信會是難忘的頭城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