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新加坡:安華「肛交案」是真的

  • 馬來西亞反對黨領袖安華。(圖/摘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維基解密(WikiLeaks)爆出新加坡3名外交官在不同場合中,對馬來西亞給予「很糟的評價」,包括大馬缺乏能幹的領導層;同時更爆出新加坡情報機構告訴澳洲前副首相,大馬反對黨領袖安華確曾幹下他被控的「肛交案」。

《星洲日報》報導,維基解密最近發佈一批美國外交機密電報,爆出星美外交高官前年和去年的對話內容,其中包括新加坡資深外交官對本區域國家領袖和局勢所作出的爭議性言論。受牽涉的是新加坡巡回大使許通美教授、外交部常任秘書比拉哈里和外交部前常任秘書何學淵。

有關新加坡情報機構對安華涉嫌肛交案的評估,維基解密指出,星國情報機構告訴澳洲,「安華確曾幹下他被控的行為」,並說「那是個圈套,他也許也知道,卻自投羅網。」

這批機密電報是維基解密獨家爆料給澳洲的媒體集團Fairfax Media,分別刊登在《雪梨晨鋒報》和《墨爾本時代報》。兩份刊物聲稱,新加坡3名外交官在不同場合中,對於馬來西亞給予「很糟的評價」,他們個別也針 對泰國、緬甸、日本和印度等國家,作出具爭議性的言論。

安華則質疑,維基解密指澳洲情報組織相信他涉及肛交一事,其消息來源是來自大馬警方政治部,他在推特撰文強烈否認自己涉及肛交。

另一方面,新加坡外交部對維基解密這種行徑所造成的破壞表示深切關注。外交部發言人回覆媒體詢問時強調,保護外交與公務來往書信的機密性至關重 要,這就是新加坡製訂官方機密法的原因,維基解密選擇性地洩露一些文件,在被斷章取義的情況下只會造成混亂,無法提供領導人之間在嚴格保密的情況下所討論 的重要課題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