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牛成「餓」魚巨口下亡魂

  • 位於南非的瑪拉瑪拉保護區出現這幅怵目驚心的景象。(圖/每日郵報)

記者鮑蓉蓉/編譯

「弱肉強食」這句話描述這幅景象再貼切也不過了,鱷魚張開大嘴攻擊面露驚恐的小水牛,被一名遊客拍下小水牛掙扎的最後畫面。

每日郵報報導,這張照片是一名英籍遊客所照下的,地點位於南非約翰內斯堡(Johannesburg)的瑪拉瑪拉野生動物保護區 (MalaMala Game Reserve),當時遊客們正在觀賞成群結隊的水牛飲用河水,突然發現一隻鱷魚出現在其中,探頭探腦地,但水牛與這位「外來客」似乎相安無事,看不出有 緊張的神情,也沒有下逐客令。

然後剎那之間,鱷魚露出血盆大口攻擊其中一隻小水牛,而令人訝異的是,其牠水牛還是不為所動,還是相當冷靜地繼續喝水,小水牛的媽媽也在其中,毫無營救之意。

通常水牛都很保護自己的小孩,因此這樣的場景也讓人好奇,是不是水牛媽媽尚未意會到鱷魚的危險性。而攻擊後的兩個小時左右,小水牛就流血過度身亡了,留下這張令人心疼的「遺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