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80公分黑喉巨蜥 變色龍嚇到把頭塞鋁窗

  • 民眾報警捉蟒蛇,原來是80公分黑喉巨蜥蜴。

  • 黑喉巨蜥口腔細菌多,被咬到恐會敗血死亡。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縣板橋一處民宅內竟出現了一隻不速之客,屋主原本以為是蛇,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有毒的黑喉巨蜥,這隻長約80公分的蜥蜴伸著鮮紅的舌頭在屋內亂竄,嚇得這家人趕緊報案處理,消防隊員也與牠纏鬥了一個多小時,才將牠制伏。(欲見變色龍滑稽模樣,請點開影音新聞)

據悉,黑喉巨蜥平時活動地在南非高溫乾燥之處,最大可以長到超過2百公分,被牠咬到一口就很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台北縣動物疾病管制所技士劉冠志指出,「像這種爬蟲類的話,本身牠嘴巴的細菌就很多,咬到人的話,那些細菌都是對人有毒性的,會造成毒血症或敗血症死亡。」

12日,黑喉巨蜥突然出現在民宅中,屋主養的變色龍也被牠嚇得在屋內狂奔,還把頭塞在鋁窗中拒絕出來;這家人也趕緊通報北縣消防分隊,表示「有蜥 蜴入侵民宅」。經過消防隊員一個多小時的圍捕,並運用一塊抹布遮住蜥蜴的視線,才將牠逮住、裝入捕蛇籠;消防分隊表示,未來會將蜥蜴交由農業局人員處 理。(新聞來源:中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