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不潔? 穆斯林盲女「導盲馬」相伴

  • 出生自傳統穆斯林家庭的莫娜表示,因為父母認為狗是不潔的動物,因此她特地找了「導盲馬」相伴。(圖/擷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導盲犬服從性高、學習力強,工作時稱職表現常令人驚嘆;如今美國竟出現了一隻「導盲馬」。而擁有可愛導盲小馬的是現年28歲、出生自傳統穆斯林家 庭的莫娜拉穆尼(Mona Ramouni);莫娜表示,因為父母認為狗是不潔的動物,使得她無法擁有導盲犬,但有了導盲小馬的陪伴,「我的生活將不再黑暗」。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出生沒多久就失去了視力的莫娜,偶然得知有關「導盲馬」的相關報導,「當時我意識到,牠就是我殷殷期盼、並能改變我生活的重要夥伴」。

就在去年,莫娜花了她辛苦存了3年的積蓄,買下3歲的「導盲馬」──卡莉(Cali);身高只有78公分的小卡莉,「馬」小志氣高,不僅可以協助莫娜上下公車,還能引導莫娜在人群中自由走動,甚至當莫娜在上課時還會安靜地在旁守護。

↓小卡莉的服從性不輸導盲犬,不僅可以協助莫娜上下公車,甚至當莫娜在上課時還會安靜地在旁守護。(圖/擷取自網路)


對於小卡莉的陪伴,莫娜表示,「卡莉讓我重拾信心,並且相信未來不再是一片黑暗;如今,牠不僅是我的眼睛,也成為了我最好的夥伴,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和牠一起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